喬科維奇30日擊敗葡萄牙好手索薩 精采的來回抽拍來源:ATPWorldTour男網世界排名第二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30日在巴黎名人賽亮相,首戰以7:5、6:1擊敗葡萄牙好手索薩(João Sousa),順利晉級,也為重返球王寶座踏出成功一步。巴黎名人賽是本季最後一場ATP千分賽的大賽,喬科維奇若在這裡打出佳績,有機會在下周超越西班牙球王納達爾(Rafael Nadal),繼2016年10月31日後,睽違兩年回到球王寶座。喬科維奇在上海名人賽第四度封王後,世界排名就超越瑞士老將費德勒(Roger Federer ),從第三上升到第二;短暫休兵的納達爾在巴黎名人賽回歸,為保衛球王頭銜而戰。目前兩人積分僅35分差,若是喬科維奇能在巴黎取得比納達爾更好成績,就能登基;若雙方都在同一輪落敗,納達爾將能保住王座。目前喬科維奇生涯有32座千分賽冠軍,只要巴黎賽奪冠就能追平「蠻牛」的33座,近期寫下18連勝的喬科維奇,對自己的狀態相當滿意。納達爾在美網四強戰傷了右膝,喬科維奇則在美網登頂拿下生涯第14座、且是本季第二座四大賽冠軍,此消彼漲,有機會步步逼近球王寶座,「我們團隊對這四、五個月的成績非常滿意,當然納達爾因傷缺賽、才讓我有機會為年終球王而戰,我會用最佳表現試著爭取。」喬科維奇十分享受場上時刻,「畢竟當你不斷贏球,信心自然倍增。你面對練習和比賽的態度也就完全不同;我想,現在正是我的巔峰,但我仍覺得還能進步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criden951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